close

距離上次寫日記, 不知道多少年前的事了。

自從畢業後,工作、戀愛、成家,生活被許多零零碎碎的事情填滿,

日子也就這樣不知不覺被推著往前...

可能剛好最近放假在家待產,特別清閒吧!(哈)

 

昨天爸爸難道來我們竹北的家,距離上次來居然已經有一年了

講到這,婆家似乎總以為我們家人間的感情不好

只是每個家庭對於愛的表達方式,不盡相同

 

說實話,常常我也無法理解爸爸心裡的想法

有時候想到不由得有點委屈

到底他在顧忌什麼呢?為什麼每次來我們家待不到2.3個小時就走?

竟比不上大熊的任一親戚來這裡的時間?

對於養狗這件事,似乎在他心裡造成很大的疙瘩

也許我真的很任性吧!大熊對於養狗也算是被我強迫的

只是都養都養了,我真的無法做出對不起自己良心的事啊!

 

一如以往,爸爸在要抵達的前五分鐘,才告知我已經在附近了

讓我措手不及,忍不住唸了他幾句

他說不希望我特別準備什麼,

也許就是因為這般奇怪的思緒,才造成他不常來我們家吧?

 

後來婆婆也來了,很意外在爹地抵達沒多久後

婆婆很難得的打電話來,說要散步到我們這來...

好久沒見到爹地了,坦白說一開始我心裡有點排斥讓婆婆過來

總覺得不能隨心所欲地聊天

但爸爸覺得我這樣不對,邀請婆婆一起來聊聊

 

爸爸對於我要去月子中心有點驚訝,

我想他如果知道我回來後還訂月子餐,應該會罵我吧...

我何嘗不知道他的想法

在吃飯的過程中,我也從婆婆的語氣裡聽得出來她對於我要去月子中心,有些想埋怨的話

只是被爸爸很巧妙地帶開了...

 

爸爸回家後,整個晚上思緒紛亂的睡不著(這也是為什麼我會寫日記的原因吧)

我無法忽視自己心裡對於婆婆的排斥,這樣的想法常讓我很自責

我不敢跟大熊說,怕他會傷心,我知道他有多麼孝順

只是跟婆家人相處,我真的無法有一家人的感覺

坦白說,從小到大,我一直以為自己是個得長輩疼的孩子

我很乖,功課也好,不會忤逆長輩,安安靜靜地不會亂吵

媽媽走了以後,我也很期盼可以有個類似媽媽的角色讓我依靠

但在這個家,總讓我覺得自己格格不入

甚至在婆家人的心中,我可能稱不上是個好媳婦

我講話婆婆好像總聽不懂,甚至聽不進去

我下意識排斥燒香拜拜

還有婆婆對於原住民、客家人的批評...

甚至到最後,不管婆婆說什麼,我下意識的心裡都會有反對的聲音

我總是忍不住拿婆婆與媽媽做比較

但這怎麼能比呢?

所以我只敢適當保持距離,怕自己一個不小心說出不適當的話來

 

接下來我就要成為媽媽了

我會成為什麼樣的媽媽?什麼樣的媳婦?

每每想到這,總讓我不由得焦慮起來

之後跟婆婆的相處時間一定會變多很多

我也知道小寶出生後,勢必這會成為婆婆的生活重心

未來的生活會變什麼樣子呢?

我真的,好憂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nda7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